*一位曾經在八月初來訪丰居的旅客Serina後寫了一篇文章,我非常喜歡,也貼上來與大家分享。我想,這樣的文字很溫暖,對丰居是個很大的鼓勵。而我們也正醞釀丰居的深度及廣度,如有一天,希望能夠一直看到如此感動的文字!


DSCF6363  

 前情提要:此篇文章是入住丰居第二次之後憑記憶寫的,角度是以第一次切入,所以別混淆啦!

 

第一次到丰居旅店,是在一個晴朗的午後。

旅行從踏入丰居開始

因為旅店的櫃檯設在二樓,我拖著行李搭電梯上去。從電梯門一打開,入眼即是泛著細致的金屬光澤的地標裝置,簡單的線條和文字,讓我又對旅行多了一份期待。

走出電梯左右兩邊看,是長型的空間,右邊是客房,左邊是服務櫃檯與些許的公共空間。我喜愛那片區域,因為在西門町的小巷弄裡你無法預期陽光,房子的矮小,窄小的街道似乎與陽光沒有緣分才是,而這裡居然有大片陽光灑落,明亮的空間確實讓人心生愉快!

DSCF6382  

 

像回家一樣的氛圍

這裡的服務人員活潑,會很親切、主動地招呼客人,不像以往住的旅館,服務人員永遠都是公事公辦的態度:嘴角笑,眼睛卻沒有溫度。可愛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旅店中可以使用的設施,例如說6樓有小廚房,5樓是洗衣房,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非常方便!二樓櫃檯旁邊有一塊區域規畫成點心區,因為旅店沒有提供早餐,因此咖啡輕食區裡提供多種餅乾糖果、麵包、咖啡、茶類等供客人24小時隨時使用,我看到很多懷舊零食,卡哩卡哩、菜圃餅、足球巧克力等,很懷念耶!

據說,晚上還提供泡麵!台灣泡麵多好吃不需要多說,無論在士林夜市、東區餐廳裡吃多少美食,回到旅店一樣會很餓,這時候泡麵絕對是救星呀!

由於到達的時間較早,我在點心區泡了咖啡喝,也和服務人員聊天,非常愉快。我喜歡旅行,更喜歡旅行時像回到家一樣,能夠好好的放鬆休息。住五星級旅館固然有其服務品質和硬體設備,但像丰居這樣的旅店,能使旅行更有回憶的價值。

  

簡約裝潢 SIMPLE LIFE

丰居有兩種不同的雙人房,有一大床和兩小床可選擇,也因為這一次只有我一個人入住,所以訂的是一大床的探索居雙人房,大約8坪左右,如果旅遊逛街來說空間較小,但以出差為目的來說卻剛好。衛浴是ToTo的、湯屋似的降板浴缸(住豪宅?)簡單明瞭;整體環境衛生很不錯,沒有毛髮也沒有發沒汙垢,房間也沒有任何異味,可以再加一點分數!

因為有認床睡不著的悲慘經驗,所以床是我最在意的一部分;丰居這裡使用的是Sealy的床墊,網路上有人說過Sealy的床墊能隨人體不同部位的重量和姿勢,給人體適當的承托,當晚除了一路好眠再無其他,就跟之前亞都麗緻那一晚一樣睡得很沉,什麼淺眠、作夢都沒有再打斷睡眠了。

這次沒有機會使用小廚房和洗衣房,但有去參觀一下。雖說現在很多旅館飯店都有設廚房和洗衣房,但是丰居還很新,因此這些設備看起來頗讓人愉悅。

 

丰居,我還會再來

一趟旅行,需要人事時地物配合才能玩得盡興,拍了很多照片,吃了再度營業的永康冰館和秦味館,見到許久不見Elly,還住到好旅館,覺得很滿足哩!

PS:一個月過後因為出差又到台北,再住丰居也是很棒哩!



*Serina第二次入住是與同事來出差,住了兩個晚上,每天晚上回來都會在點心吧與我們聊天,我對他的健談記憶非常深刻,也是個開朗、很自我的女生,同事也很友善,希望他們這次入住感覺依然很好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llovia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